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消防和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2020-06-18 供稿单位: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6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消防和实验室安全工作会,通报近期学校消防安全有关情况,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和高温天气背景下学校各类房屋用电、防火、实验室安全等工作进行强化部署。校长谭天伟,副校长王峰,党委副书记宋来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行政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宋来新主持。

王峰指出,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与疫情防控同等重要,要深刻吸取教训,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各单位要进行再检查、再落实,执行各项安全管理要求不能有丝毫偏差。

宋来新要求保卫处、国资处近期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督促各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安全事故防控措施,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大追责和处罚力度,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针对学校当前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严峻形势,谭天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牢安全意识,紧绷安全之弦,要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时刻不能放松;二是对安全责任再分解、再落实,确保安全责任具体到人,安全措施执行到位;三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加大对安全事故处罚力度,将安全责任落实与各项考核挂钩,坚持安全责任事故一票否决;四是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各单位和各学院针对用电安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控、特殊电气设备使用等进行安全检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