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教师获第七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
2020-06-17 供稿单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 年6月6日-7日,第七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决赛以线上评审方式举行。本次比赛中,我校信息学院教师曹晰喜获一等奖。竞赛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举办,由重庆大学承办,深圳市鼎阳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鼎阳杯”比赛是目前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唯一以实验教学为主题的全国赛事,旨在进一步推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研究探索、工程实践和自主创新,促进实验教育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动高校实验教学优秀教学资源共享,激发广大教师开展实验教学建设与改革的热情。通过评选优秀实验案例,展示目前实验教学最先进的理念、内容、技术和方法,为全国高校实验教学的交流与互动提供宽广平台,推动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赛事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参赛作品多达721件。经过初赛,共有147件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信息学院青年教师曹晰以华北赛区一等奖的成绩进入决赛。

团队自2月起,历时4个月完成对设计内容、讲授方式等工作的不断打磨、精心准备。复赛阶段,参赛选手和作品根据课程类分为七个小组进行答辩。最终,曹晰老师的参赛项目《运算放大器非线性区工作特性研究》在决赛中的个人陈述、专家质询、现场授课等环节中表现优异,得到专家组充分肯定,被评为一等奖、全国第8。

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长期以来坚持以人才为中心,深化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改革,精心打造具有优秀队伍、教材、设备和管理的电工电子课程基础实验教学和创新能力培养的实践教学平台,促进创新人才成长,以出色的建设和教改成果发挥风大的示范辐射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