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行道恩集团有限公司捐赠可重复使用民用卫生口罩仪式
2020-06-16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

6月12日下午,道恩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恩集团”)向我校捐赠可重复使用民用卫生口罩仪式在东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副校长张立群,道恩集团董事长于晓宁,道恩高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韩吉彬,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热塑性弹性体分会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校长办公室主任许海军主持。

宋来新代表学校对道恩集团的捐赠义举表示由衷感谢,介绍了学校发挥学科科研优势,将科研成果应用在“抗疫”第一线,为防疫复工双线战役提供重要科技支撑的情况。他指出,张立群教授团队和道恩集团承担北京市和科技部的应急科研项目攻关后,昼夜奋战,成功突破了高性能可重复使用聚丙烯熔喷纤维布的生产技术,为各地疫情防控和公众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他表示,双方的合作是科学家和企业家合作中的成功典范,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平台优势,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于晓宁表示,道恩集团十分重视并将不断加强与北京化工大学的合作关系,高度赞赏北京化工大学利用科研优势和技术特长为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他说,本次捐赠的口罩是利用双方共同研制开发的原料,由道恩集团口罩生产线按照国际首个《可重复使用民用口罩》团体标准生产制造的,并为学校师生员工戴上共同研发生产的口罩、为学校返校复学助力,感到自豪。

  

最后,张立群回顾了与道恩集团在疫情期间共同承担可重复使用民用口罩研发任务的攻关过程,并代表科研团队向道恩集团和学校在可重复使用口罩项目研发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党办、校办、材料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按照标准,每只口罩经过洗消可以使用3天,道恩集团向学校捐赠的20万只口罩可为疫情期间返校工作学习的师生员工提供60天的防护保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