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与科左中旗门达镇务本村党支部开展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16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6月11日上午,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与科左中旗门达镇务本村党支部云端连线开展“科教助力,携手共建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教学副院长曹辉现场参加会议。科左中旗门达镇党委副书记何铁刚、务本村党支部书记田志国及务本村党支部成员、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部分成员云端参会。主题党日活动由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吕永琴主持。

坚持从实际出发,提高扶贫实效

坚持从实际出发,真真实实把双方情况摸清楚,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制定精准扶贫方略,才能切实提高扶贫实效。首先,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同志和务本村党支部书记田志国同志分别介绍了支部情况。随后,双方就共建事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门达镇副书记何铁刚同志表示,建设美丽乡村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关键任务。当前,务本村在垃圾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上遇到了较大的困难,亟需相关技术支持。务本村党支部书记田志国同志提出增收是村民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希望在玉米种植、黄牛饲养方面提供技术指导。针对务本村遇到的实际问题,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曹辉同志,王斌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共建+扶贫”建议。

科教助力,携手共建美丽乡村

经过双方充分的交流,共同研究了结对共建对策和措施:一是科技服务,发动相关课题组,针对务本村生物质资源的有效利用问题进行研讨,联合合作企业,建立试验基地,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二是村图书角建设,号召党员针对性捐赠农作物种植、家庭教育方法、儿童读物等方面书籍;三是通过定期举办“云端”科普讲座,丰富村民科学知识。

贾梦秋同志肯定了此次共建主题党日的重要意义。希望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以此次共建为契机,结合支部特色和共建需求,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定期连线交流,深入开展教育、科技、产业、消费等各领域的共建帮扶,科教助力,携手共建美丽乡村。

此次党支部“云端”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生物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和务本村党支部之间的相互了解,双方完成精准对接,下一步将充分整合双方特点和优势,动员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共建扶贫工作。把“党建+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帮上忙、扶到位、出实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