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研室党支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09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6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同志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研室党支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调研指导支部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馨、基础课教研室党支部委员现场参加会议,基础课教研室党支部党员、共建支部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花吐古拉镇柏林艾勒嘎查柏林艾勒党支部党员在线“云端”参会。主题党日活动由基础课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周宏岩主持。

首先,花吐古拉镇镇长武德乐夫和基础课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周宏岩分别介绍双方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就后续“党建+扶贫”党支部共建工作进行沟通。随后,基础课教研室党支部于文博、司明宇、彭拴莲等党员,聚焦“绿色发展”“脱贫攻坚”“六保六稳”“人民至上”“民法典”等“两会热词”,分享学习心得,探讨将“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具体路径,并与柏林艾勒党支部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袁自煌肯定了此次共建主题党日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党建+扶贫”助力科左中旗脱贫攻坚活动是学校党委按照“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化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创新举措。希望基础课教研室党支部以此次共建为契机,从双方支部实际出发,精心策划、细致安排,深化共建帮扶内容。结合支部特色和共建需求,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共建活动,推动互帮互学、共同提高,以党建引领共建村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袁自煌强调,确立学校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有关文件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要求,深入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师生党支部“零距离”,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在全球大视野、国家发展大战略、年度新特点的背景下全面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打造政治立场坚定、素质全面过硬的标杆支部。

袁自煌指出,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广大思政课教师要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政治性与学理性相统一,不断拓展实践视野、生活视野,因材、因时、因地施教;要讲清国情、世情、党情,以深入清楚、生动活泼的方式使教学内容入脑、入耳、入心,真正为学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