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化工大学召开2020年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2020-06-07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6月4日至5日,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分别召开了四场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第三轮巡察对象分别为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价与督导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北校区工作办公室、图书馆、西校区管理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含教育培训中心)。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曲雁,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商云龙,巡察办副主任李富家以及巡察组、巡察办工作人员、被巡察单位教职员工、被巡察单位近三年离退休人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被巡察单位负责人主持。

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罗兵、第二巡察组组长白守礼、第三巡察组组长刘振娟、第四巡察组组长许利民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在讲话中详细地介绍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总体安排,并强调巡察组在整个巡察过程中要积极贯彻落实巡察工作办法,推进校内巡察工作有序开展;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聚焦政治监督“四个落实”要求,通过“三个紧扣,七个紧盯”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要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确保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曲雁在动员会上发表讲话,并向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巡察工作的开展过程中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立德树人良好育人的校园环境。

二是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政治定位,准确理解巡察监督内涵,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高巡察工作质量与水平。对职能部门的巡察要侧重从其部门主责主业和在学校整体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入手,全面考察部门政治生态。被巡察单位要发扬奥运精神,通过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追求“更高更快更强”,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落实巡察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坚决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本轮巡察是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开展的首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被巡察单位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推进巡察工作之间的关系,切实稳妥做好毕业班研究生返校复学工作、做好毕业环节的教育引导工作,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推进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

 

会上,七个单位负责人分别表态,领导班子成员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各项部署工作;部门成员要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在巡察工作开展中,全体教职员工要自觉接受监督,强化整改任务落实,通过巡察整改不断推动部门内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动员会最后,巡察组对参会的七个单位教职员工进行了问卷调查。动员会前召开被巡察领导班子见面会,曲雁、商云龙及巡察组、巡察办人员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