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两名来华留学生荣获“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2020-06-04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评选结果,我校2017级硕士留学生安居姆、2016级博士留学生亚辛获此殊荣。

“优秀来华留学生”是教育部面向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本科二年级(含)以上或研究生二年级(含)以上的全日制学历生开展的一项年度优秀留学生评选。2019年共设立定向名额500个、开放名额100个。根据教育部《关于推荐“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人选的通知》有关要求和精神,我校选拔推荐3名参加了开放名额评选。

两名同学的获奖,为我校其他来华留学生树立了积极的榜样,同时也反映了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水平的显著提升。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发挥好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的引领示范作用,力争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服务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政策与“一带一路”倡议,为推进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附:获奖学生简介:

安居姆,英文名:ANJUM, MUHAMMAD JUNAID,巴基斯坦籍,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7级硕士留学生。安居姆同学的研究方向是金属材料的腐蚀防护技术,他在日常学习中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学位课GPA 3.95,不仅各门课程成绩名列前茅,科研能力和学习态度也得到了导师的肯定。在我校攻读硕士学位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3篇,主编《Corrosion Protection at the Nanoscale》中1个章节。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安居姆能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迎新志愿、国际文化节都有他的身影,他也是我校2019年度“十佳留学生”和2019年度“来华留学生科创新奖”的获得者。

亚辛,英文名:G、 Yasin Malik,巴基斯坦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留学生。他热爱科学研究,课题方向为设计和构建用于能量转换和储存的先进碳基纳米结构材料,以及设计和制造用于各种工程应用的多功能纳米复合材料。在我校攻读硕士与博士学位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9篇,主编《Corrosion Protection at the Nanoscale》中3个章节。同时亚辛同学积极参加国家和国际科学论坛、学术讨论、文化活动以及社会和学术活动。他曾获北京化工大学2018年度“十佳留学生”、 2019年度“来华留学生科创新奖”、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2019年度杰出学术成果奖以及《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杂志2018年度杰出审稿人奖等荣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