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布置会
2020-05-21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保卫处

5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布置会。党委书记袁自煌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党委常委、副校长任钟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任钟旗主持会议。

  

  

首先,宋来新传达了上级部门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了部署。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结合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格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行提醒讲话。

任钟旗结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就近期意识形态工作做了部署。

  

最后,袁自煌讲话,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他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谱写荡气回肠的史诗、进行一往无前的斗争、战胜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奋斗历程。他强调指出,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造福全人类的伟大事业,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思想根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既要看到成绩和机遇,又要看到风险和挑战,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稳定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牢牢把握网络舆论斗争的主导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全部工作的落脚点体现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要进一步落实责任,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细化方案、明确责任,切实做到真落实、细落实、深落实,要将安全稳定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疫情防控工作、返校复学工作、学校其他重点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进一步改进方法,要按照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做到既有创新思维,又有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在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的基础上拓宽思维渠道,创造性开展工作。

袁自煌要求,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守住“稳”的底线,做好“进”的文章,执行“严”的纪律,做好“细”的落实,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举措、最佳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