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及工作布置会
2020-05-20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5月18日下午,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及工作布置会在东校区图书馆628会议室召开。谭天伟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甘志华主持。各学院书记、院长,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研究生院、研工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甘志华介绍了我校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并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他要求,各学院要抓住学科评估契机,认真查找不足,着力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各学科要深入总结学科建设成效,提早凝练学科评估材料,找准学科特色和优势,为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正式启动做好充分准备。

研究生院王维副院长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新形势、新要求,分析了新一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的变化趋势。各学院分别就学院学科建设及本轮学科评估工作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谭天伟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学科评估的重要意义,并就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学科评估工作,着力做好学科建设,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做好学科规划;二是根据学科评估的新形势新要求,针对评估指标体系的新变化,要及时转变观念、积极应对,尽早动员、及早准备,深挖掘、补短板,聚焦代表性素材及特色成果;三是学校各部门要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分工协作,扎扎实实做好评估准备工作,力争本轮评估取得更好成绩。他同时强调,学科评估既是对学校学科建设成效的总结,也是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研判、积极作为,为学校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做出应有贡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