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做好疫情期间离退休人员医药费“一站式”报销服务工作
2020-05-18 供稿单位:离退休工作处

5月14至15日,学校财务处、校医院、离退休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联合开设离退休人员医药费报销专场,在东校区对老同志进行“一站式”报销服务。

为了保证疫情期间报销工作高效有序,疫情防范到位,确保校园安全,相关部门就报销时间、地点、防疫措施、老同志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制定了报销工作方案,采取老同志不进校园,财务处、校医院、离退休处工作人员现场联合办公的“一站式”报销方式。

各部门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学校西门招待所的一层大厅室内外场地作为报销场所,离退休处提前通过短信、微信平台向老同志发布报销通知,摸排估算报销人数,按照老同志原单位划分报销时段,避免人员聚集。校医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优化了现场报销安全服务流程,确保符合防疫要求。保卫处对报销场地附近进行人车分流,设定行走路线,做好防疫安保。报销前一天,离退休处、校医院、保卫处提前对报销场地进行了勘察布置,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

  

 

报销期间,校医院14名大夫审核、交单,财务处4位老师收单发号,大大减少了老同志等待时间。离退休处全员上岗为老同志做好就近医院变更换卡和疏导服务工作。老同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帮助下,坐在室外就轻松完成了换卡、填单、交单报销。好久不见的老同志见面后格外亲切,大家自觉在室外分座等候的同时互致问候,互道平安,秩序井然。  

  

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到现场看望了报销的工作人员,感谢大家的辛勤工作。亲切慰问了前来报销的老同志,叮嘱老同志们在疫情期间要保重身体。甘志华对报销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他指出,下一步老同志报销工作要结合学生返校综合考虑,避免老同志和学生交叉,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为老同志排忧解难,做好老同志的服务工作。

老同志们表示,此次报销为老同志提供了医药费审核、报销“一站式”优质服务,解决了大家的实际困难,为老同志办了好事、实事,非常感谢学校和领导的关心关怀。此次共为300多位老同志进行了医疗费报销,后续学校还将陆续为更多的老同志解决医药费报销问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