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第二期“传统文化中的管理智慧”线上研修班开课通知
2020-05-16 供稿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为倡导我校教职工学习传统文化,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智慧融入工作和生活中,积极营造学校浓厚的学习文化氛围,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将开设第二期“传统文化中的管理智慧”主题研修班,研修班将于5月25日(周一)通过企业微信线上直播开课,具体安排如下:

一、 课程对象、课程形式及课时

课程对象:主要面向我校基层管理人员,也欢迎感兴趣的教师、辅导员、行政保研人员等本校人员参加。

课程形式:通过企业微信直播上课。课程将立足传统,紧扣时政,结合实际,注重成效,采取“理论讲授+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等多种方式开展。

课时安排:本课程共6次课,完成本课程学习的基层管理人员,可计2020年度培训时长12课时。课程将通过在线填写表单进行签到。

二、时间、地点及报名方式

研修班共六次课,每周一、周四(5月25日、28日,6月1日、4日、8日、11日),19:00-20:30通过企业微信线上直播课堂上课。

扫码入群即可报名加入课程,报名截止日期:5月24日(周日)之前。

 

 

 

如二维码过期,可互相邀请入课程群或直接通过北京化工大学企业微信搜索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雷倩或李孟),留言“部门/学院-工号-姓名-报名传统文化课”,即可报名。注:留言之后请耐心等待,我们将于开课前集中将学员加入课程群。

三、主讲人简介

员荣平,工学博士,现任学校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2011年留校工作以来,先后在科技处、高新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等部门工作。曾作为北京市首批挂职锻炼博士生担任中德合资企业总经理助理、管理者代表等;作为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中外联合培养博士生,在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SIU)开展访问研究。热爱传统文化,注重积累实践,坚持述而不作、知行合一、学以致用。2019年面向基层管理人员开设了第一期《传统文化中的管理智慧》研修班,并多次开展《理工科研究生的人文素养修炼》、《中国文化课》读书分享等交流活动。

四、课程内容介绍

文化,即文以载道,以文化人。《群书治要·周易》曰:“观乎天文,以查时变;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中国文化课》书中提到:“文化,是一种成为习惯的精神价值和生活方式。它的最终成果,集体人格。”本课程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的“传播优秀文化”。了解华夏文明,学习传统文化,研读圣贤之学,辨析中西差异,区分领导管理,平衡工作生活,做事有道可循,做人贵在知止,团队凝心聚力,力求道法自然。

课程大纲:

第一讲:世界视角,定位文化(厘清何谓文化)

第二讲:悠悠文脉,集体人格(寻求精神主干)

第三讲:修身立德,君子之道(解读儒家人格)

第四讲:刚柔相济,平衡之美(博采诸子智慧)

第五讲:文明长寿,自信之源(辨析中西差异)

第六讲:学思践悟,知行合一(领悟至简大道)

欢迎感兴趣的教职工积极参与!

教师发展中心、机关党委、人事处

2020年5月15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