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王峰副校长组织召开学校特色学科及中试基地工作研讨会
2020-04-26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4月22日,我校2020年度特色学科及中试基地工作研讨会在图书馆50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同志主持会议。

王峰介绍了学校已获批建设的国防特色学科的现状、获支持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要求各相关学院在今后的申报工作中积极组织,力争增量。王峰强调,各学科依托的学院要充分领会并认真遵照《北京化工大学国防特色学科管理办法(试行)》和《北京化工大学“国防特色学科首席科学家”管理办法(试行)》的制度要求,加强保障和管理,配合做好人才队伍建设,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成果迎接特色学科的首轮评估。

王峰随后介绍了我校昌平中试基地在运行中存在的一些实际困难,以及前期与山东烟台、河北沧州、山东淄博等地就筹建北京化工大学科创基地多次洽谈所取得的进展。王峰强调,安全环保是科技工作开展的前提,各学院、各部门在推动科技工作的同时,务必严守红线,确保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会议决定,由科研院向各学院征集中试项目迁改建的需求,并联合科技园与沧州方面深入谈判,力争在2020年签署共建协议。

北化科技园和科研院分别汇报了昌平中试基地目前的运营状况和与沧州渤海新区洽谈共建科创基地的进展。与会人员对学校调整中试基地功能的决定表示理解和支持,并就中试基地在异地重建和运营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化工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信息学院、化学学院、数理学院、生命学院、北化科技园、科研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