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Advanced Comprehensive English Writing”课程首批上线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
2020-04-24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4月20日,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上线暨“学堂在线”国际版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由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学堂在线”联合主办。根据规划,全国首批上线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的课程共计109门,我校研究生英语课群团队录制的“Advanced Comprehensive English Writing”课程荣列其中。

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上线暨“学堂在线”国际版发布会

疫情期间,我国在线教学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本次在线教学实践,规模之大、范围之广、程度之深不仅是世界高等教育史上的首次探索,也是全球范围内的重要实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日前召开中国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课程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推出首批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并成立国际平台与课程建设委员会和专家顾问组,支持平台上线运行。首批推出的在线课程是代表中国质量、具备世界水准的优质课程,旨在成为中国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对外展示、交流与应用的平台,推动中国高质量高等教育教学资源的全球共享。

“Advanced Comprehensive English Writing”课程

近年来,我校积极引导教师采用慕课、SPOC、翻转课程、混合式教学等新的教学模式开展研究生课程教学;多次组织教师参与智慧教学相关的培训与实践,鼓励教师运用智慧教学手段组织研究生课堂教学,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同时,积极推进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开展了多批次“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的立项工作。2019年度,我校建设研究生在线课程6门,其中,《高级综合英语写作》《高级管理学》《自然辩证法概论》3门课程已成功上线,《Advanced Comprehensive English Writing》课程入选首批上线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2018和2019年度,我校连续两次获批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 “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单位。以此次“Advanced Comprehensive English Writing”课程上线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为契机,学校将继续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加大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持续推出一批具有北化特色的优质研究生在线课程。

附:“Advanced Comprehensive English Writing”课程链接:https://next.xuetangx.com/course/buctP05021002431intl/401738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