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北京化工大学-美国佐治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工作会
2020-04-03 供稿单位:新闻网

3月30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美国佐治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工作会在我校东校区图书馆62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峰出席并主持会议,参会人员包括国际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国资处、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

王峰指出,中外合作办学是中国高等教育大力引进国外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与美国佐治亚大学的交流合作。佐治亚大学是世界著名综合性公立研究型大学,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最佳生物医学工程项目院校,其生物制造与生物加工专业在全美保持领先水平。我校与佐治亚大学合作基础稳定,近两年两校互访交流频繁,生物制造与生物加工专业硕士项目培养模式与我校新工科背景下人才培养国际化需求相契合,有益于探索强强联合下工程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新路径。希望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密切配合,认真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方案。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广青做新项目申报工作视频会议汇报。他详细介绍了项目背景和意义、中美合作高校基本情况、前期合作基础以及项目申报工作方案。

与会人员就项目申报相关工作和具体问题进行讨论。研究生院、财务处、国资处、国际处以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别从项目运行和学生管理机制、经费收支、后勤保障、思政课要求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支持配合下,北京化工大学-美国佐治亚大学生物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申报工作即将启动。希望通过中美两校合作办学,进一步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生物工程专业研究生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学校“绿色化学化工及材料”一流学科建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