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获批人工智能本科专业
2020-02-29 供稿单位:新闻网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申报的“人工智能”专业获批为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新增本科备案专业。该专业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牵头,计划自2020年开始招收本科生,专业代码080717T,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人工智能专业建设主要依托北京化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北京市重点学科,智能过程系统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化工行业系统仿真工程技术中心等部级研究机构,具备良好的教学科研基础条件,为本专业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和保障。

人工智能专业着眼国家发展需求,结合学校“大化工”特色,以“人工智能+”模式赋予传统学科新的发展动能。培养学科基础厚、工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人工智能领域专门人才,并针对化工过程领域里的检测信息,以智能传感与信息系统为基础,感知、融合、智能处理为主线,培养智能感知,信息融合、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智能化数据分析与信息系统等领域的创新人才。

人工智能专业将科学制定并完善培养方案,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力争将该专业建设成为国家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优势特色专业,引领全国人工智能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推动我校的“新工科”建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