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新学期科技工作布置视频会议
2020-02-27 供稿单位:新闻网

2月26日上午,我校通过企业微信线上召开新学期科技工作布置会,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投资公司、大学科技园、高新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科研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兼科研院院长王峰主持。

王峰副校长主持视频会议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汪乐余首先总结回顾2019年度我校科研重点工作,包括推进交叉中心建设、培育重大项目和重大科技成果、加强科技论文发表、推进国防特色学科建设、加强国内国际科技合作、完成收入任务以及加强制度建设,对各学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汪院长对2020年度重点工作计划进行解读,要在组织重大项目申报与研究平台建设、加强GF特色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推动科技评价与管理机制体制改革、持续提升人文社科研究水平等方面精准发力,久久为功。

王峰副校长对我校科研人员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积极担当作为,用科技的力量为疫情防控作贡献表示赞赏,介绍了我校口罩荷电再生使用技术研究、新冠病毒溯源研究、 “3D复印”制造护目镜、可重复利用口罩材料研究等取得的进展,号召广大科研人员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再建新功,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北化力量”。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要确保完成目标,又要加强顶层设计,组织好“十四五”重大项目指南申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理顺相关职能部门关系,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落实教育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相关文件精神,规范SCI论文评价,提升专利质量促进转化应用;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科研环境;加强科教融合,提升科研育人能力;加强智库建设,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