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创新理论学习新模式,助力疫情防控狙击战
2020-02-25 供稿单位:新闻网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确保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数理学院党委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理论学习不掉线”,组织学院各支部以“线上理论学习+”的模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凝聚力量,坚定战疫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2月21日下午,学院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教工党支部的学习。各支部认真学习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通知》,并号召全体老师做特殊时期的“四有好老师”。以党员为骨干组织教师就“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数理在线教与学”展开了深入讨论,对比各种直播平台的特点,分享线上教学的做法、经验及应急预案。老师们表示,我们不能像医务人员那样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我们要践行好教师的初心使命,尽一己之所能,为学生提供优质的网络教学资源,提高网络教学质量。同时,要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线上教学,把疫情带来的考验转化成激发学生奋发向上、报效祖国的精神力量。

教师党支部的在线会议

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学习活动。研究生支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题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党课活动,号召同学们严格遵照国家和学校要求,在疫情允许的情况下力所能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防疫主题党日”,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工作的重要讲话》和《致全校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模范作用、勇当先锋作表率。部分学生党员交流了在线学习经验,分享了疫情期间在家乡做志愿者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线上理论学习+”的模式,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和深层次理解,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焕发了奋发学习的精神。

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专题党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