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谭天伟校长走进在线教学课堂
2020-02-20 供稿单位:新闻网

2月19日下午,校长谭天伟、副校长任新钢在教务处、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在东校区图书馆628会议室走进在线教学课堂,观摩师生线上授课情况,并与部分师生进行了连线交流。

为全面了解我校各类课程及不同上课形式的教学效果,谭天伟先后观摩了文法学院丁平磊老师的《大学英语(IV)》、数理学院涂建华老师的《高等数学A(II)》、化学学院王智谦老师的《有机合成》、材料学院毛立新老师的《聚合物加工工程》、化学学院庄俊鹏老师的《有机化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丽荣老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6门不同课程的在线教学情况。

根据不同课程特点及上课学生人数,老师们分别采用企业微信视频会议、Bilibili网站直播+板书演示、在线教育综合平台+企业微信、企业微信直播等不同授课形式开展线上教学。谭天伟对教师们不同授课形式的线上教学效果与质量予以充分认可,也对老师们为此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认真总结适合不同类型课程的线上教学方法,分析其优点和不足,通过交流、研讨和总结,推广优秀的在线教学案例,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改革。

课后,谭天伟分别与化学学院学生李骁锐(湖北)、数理学院学生李圣(贵州)、材料学院学生吕天嘉(内蒙古)三位同学进行连线,了解大家的生活和学习状况。

他首先询问了同学们的身体状况、生活保障、日常作息安排等基本情况,并嘱咐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锻炼身体,多帮父母做家务,合理安排每天的生活和学习。随后,他进一步向同学们了解近期在线学习情况,是否遇到困难,如何和老师交流等。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觉在线学习形式很好,自己学习和老师指导结合,时间灵活,效果也不错”。连线最后,谭天伟再次叮嘱同学们:“这段时间要好好上课,多读点儿好书。要相信党和政府,我们一定能团结一心战胜疫情,希望早日在学校见到你们!”

课程观摩结束后,谭天伟、任新钢与教务处负责人进一步交流研讨。他要求,要时刻关注在线教学开展情况,加大在线教学督导力度,积极发掘、搜集在线教学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学案例,向全校推广;要深化课程改革,发挥在线教学优势,加强师生互动,强化过程考核,推动研讨式课程;在疫情结束后,仍要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类优质教学资源,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打造一批“混合式金课”,打造一批高端素质教育课程、高端校企合作课程;要以此次在线教学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推动一流本科建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