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刘军教授获得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资助
2020-02-13 供稿单位:新闻网

2月12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正式公布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资助项目名单。本届共有113项基础性研究课题(含13项西部高校青年教师基金资助课题)获得资助。我校刘军教授的项目成功入选。

刘军教授是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2011年北京化工大学本硕博连读,导师张立群教授。2011-2013年密西根大学博士后,导师美国工程院院士Ronald Gary Larson教授。担任材料学院材料基因组计算工程系系主任。获得首届中国化工学会颁发的 “中国橡胶科技创新奖”。入选北京化工大学“青年英才百人计划”。率先将分子模拟方法引入到复杂的弹性体纳米复合材料体系中,在国际上形成了一个引领性的方向。取得了系统性与创新性成果,包括揭示了纳米颗粒扩散与分散规律、明晰了纳米颗粒-分子链界面作用机制、构建了纳米颗粒增强橡胶的分子机理、提出了调控橡胶粘弹性的新策略等,为高性能多功能橡胶材料的设计与制备提供了科学与工程基础。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 论文60余篇,包括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Nano Energy,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Macromolecules, Macromolecular Rapid Communications, Journal of Chemical Physics等,工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与引用,他引1000余次,单篇SCI他引超过100次论文3篇,参与撰写专著3部,多次受邀在国内或国际会议上做邀请报告。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由前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出资一亿港币与教育部合作于1986年创立。霍英东教育基金旨在鼓励中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和出国留学青年回国内高校任教,对从事科学研究和在教学与科研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