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通知
2020-02-12 供稿单位:新闻网

各二级党组织

各学院、部(处)及校直属单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时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动力。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共产党员、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工作安排,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坚决严防死守,切实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学校作为疫情防控重要阵地仍面临重大挑战。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共产党员、师生员工,要进一步强化阵地意识,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要进一步加强校门管控,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摸清、准确掌握每一位师生员工所在地区、健康状况等信息;要经常主动联系每一位师生员工,随时沟通情况。要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坚定广大青年学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要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在防控疫情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要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三、全面加强校园管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提前研判、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周密细致地把一线防控、生活保障、心理干预、隔离观察等工作做到位。要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扎实细致做好师生员工健康情况摸排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白。

对于返京教职工,要按照防控工作要求自行隔离观察;确因工作需要到校的,必须满足到校工作的规定条件。要着力做好防护物品、药品等物资的采购储备工作,确保一线防控人员各类防控物资充足、到位;要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食堂粮油、肉禽、蔬菜等供应保障工作,确保在校师生员工生活需要。

四、加强舆论引导工作,切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要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宣传学校一线防控人员、基层领导干部、师生共产党员、辅导员、志愿者等人群的感人事迹,充分报道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进一步展现全校师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的坚强意志。

要进一步加大信息发布力度,及时发布学校防控信息和举措,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增强舆情引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和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引导全校师生依法防控,提高全校师生自我防护能力。

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压紧压实责任

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北化大党发〔2020〕10号)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做到科学防控、科学组织、科学指挥,确保责任层层压实、工作层层落实。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要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各单位组织动员共产党员、师生员工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发挥作用的情况,及时报学校党委。

报送联系人:邢辉燕   联系电话:64435650  13811572578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12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