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王丹教授荣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一等奖
2020-02-12 供稿单位:新闻网

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公布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获奖名单。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和基金会理事会暨顾问委员会联席会议讨论意见,本届共有101名青年教师获奖,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81名。我校化学工程学院**教授荣获青年教师奖一等奖。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是由原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与教育部合作于1986年设立。霍英东教育基金会以发展教育、培育人才为宗旨,对在教学和科研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其评选程序与专家选择标准异常严格,参选竞争十分激烈,已成为我国高等教育界最受瞩目和赞誉的奖项之一。

**,男,1988年出生,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见习教授,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超重力工程研究中心骨干教师。分别于2008年和2013年在浙江大学获学士和博士学位。2013年7月至2015年7月在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合作导师:陈建峰院士),随后留校工作至今。承担本科生专业必修课程《工程伦理学》,本科生生产实习,本科生全英文国际化课程《Thermodynamics and Fluids Engineering》及研究生课程《近代材料科学与工程进展》的教学任务。主要科研方向是超重力法可控制备光功能纳米复合材料及器件应用,在Engineering, Angew. Chem. Int. Ed., AIChE J., Nano Energy, Biomaterials等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件,参与编写英文学术专著章节2章,获2018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及中国工程院颁发的“中国工程前沿杰出青年学者”荣誉。兼任Applied Nanoscience期刊Associate Editor,中国工程院院刊Engineering青年通讯专家,《天津大学学报(英文版)》编委,《中国化学工程学报(英文版)》青年编委,中国化工学会第40届理事会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委员,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高级会员(Senior Member of AIChE)。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