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0-01-31 供稿单位:新闻网

各院(系)及本科教学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学校有关通知精神,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以下称本学期)延期开学,现就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有关调整和安排通知如下:

一、补考和注册

原定于2020年2月14日-2月17日举行的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补缓考和本学期报到注册推迟到开学举行,具体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请各位同学假期中认真复习,做好考试准备,关注教务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通知。

二、课程退补选

本学期课程退补选时间延长一周。自2月17日12:00至3月13日12:00。

1. 推荐学生使用电脑或手机通过VPN登录校园网,进入教务管理系统,查看个人课表,进行有关课程的退补选。这种方法可有效避免冲突,对所做操作进行及时核对。

2. 确因网络或其他条件限制,学生无法完成网上退补选操作的,可联系所在学院教务干事说明需要进行退补选的课程,也可通过辅导员或者班主任将情况反馈学院教务干事。退补选课程经学院审核后,汇总报教务处,由教务处处理。

三、课程教学

1. 理论课

本学期由学校统一安排的公共基础必修课和专业核心课,自2月17日起至学生开学返校之日,以网络形式开展教学。学生根据课表或任课教师安排参加教学活动,因故不能参加的要向任课教师请假。

1)请各院(系)及本科教学单位充分利用我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智慧教学系统、中国大学网、智慧树等平台的教学资源,研讨制定适当的网络教学方案,同一课程应采用统一的教学方案。

2)任课教师负责指导学生以适当的方式获取课程讲义、课件、音视频等课程资源。建立在线答疑机制,解答学生问题。采用适当的方法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和测试,强化过程管理。

3)上述理论课程中包含的实验、上机等环节,在学校开学后补做。

4)其他校选课、素质教育课、高端素质讲座等课程推迟到开学后进行。

5)网络课程照常开课。

2. 实习实验实践

1)本学期由学校统一安排的实习、实验、上机等课程,顺延至学校开学后开课。

2)暂停所有本科生校外实习、实践、实训活动,包括学生自行联系单位的分散实习,重启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3)暂停各类学科竞赛的集中培训工作,尽量采用线上指导方式。

3. 公共体育课

1)学生在家期间,应结合自身及当地条件,因地制宜开展日常体育锻炼,每日锻炼时间不少于1小时,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2)公共体育课程开学后按教学计划(课表)恢复正常教学。

4. 课程设计

本学期各专业课程设计全部顺延至学校开学后进行。

四、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1. 指导教师可适当调整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度安排和研究内容,在学生返校之前,安排学生进行文献查阅与阅读、文献翻译、文献综述撰写等,形成实验方案或设计方案,指导教师充分利用线上沟通等方式督促学生按时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2. 原计划在外校开展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全部调整为由校内指导教师指导完成。

3. 毕业资格审核及学位授予等工作将视视疫情防控情况及本学期教学情况适时调整。

五、其他事宜

1. CET考试

1)2019年12月CET考试成绩,教育部考试中心将于2020年2月20日在四、六级报名官网上发布。

2)2020年上半年的四、六级口语考试和笔试等相关事宜,教务处在接到教育部考试中心通知后,将第一时间通过教务处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相关通知,请同学们关注。

2. 结业生考试

本学期结业生返校考试将推迟至学校开学后进行,请关注教务处通知。

3. 转专业、大类分流工作

本学期转专业、大类分流等工作推迟至学校开学后进行,请各学院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宣传动员,开学后严格按照既定选拔方案执行,不得擅自对选拔方案进行更改。

4. 受疫情影响延期返校的学生

学校开学后,因疫情原因延期返校的学生应加强自学,积极与同学、学院教务老师、任课老师取得联系,尽量补齐所缺课程内容。学生所缺课时不计入缺课统计,不影响全过程考核中的考勤与课堂表现部分成绩,所涉及的注册、补缓考等事宜,学校将进行个案处理,以尽可能减轻学生受到的影响。

5. 请各院(系)及教学单位对本学期教师任课情况进行排摸,做好预案,及时掌握确因疫情不能按时到校授课的教师名单,并安排相关教师承接相应教学任务,报送教务处审核备案。

6. 请各院(系)加强上述各项工作的信息摸排与统计,充分利用各类教学方法和手段,降低疫情对本科教学工作带来的影响。教务处也将视疫情防控情况,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积极配合各学院(系)及教学单位做好相关工作,平稳有序地全面落实好各项教学安排。

特此通知。

电子邮件:jiaowu@mail.buct.edu.cn

联系电话:010-64435704、010-64434745

教务处

2020年1月31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