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化工大学关于严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纪律的通知
2020-01-28 供稿单位:新闻网

校内各二级党组织、各部处、直属单位:

近期,我国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部署,坚定了信心。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二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根据中央及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精神,现就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各二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服从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调度,坚守岗位职责,发扬斗争精神,克服眼前困难,把疫情防控摆在当前最重要的位置,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确保防控工作令行禁止。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

二、各二级党组织、职能部处和直属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对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考虑、科学规划、落实落细,确保不发生意外事件。对本单位师生员工动态情况要全面真实掌握,做到全覆盖,无任何遗漏;对本单位所管辖场所区域,按照学校管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无死角;认真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加强舆情动态引导和管控,确保不发生舆情敏感事件;认真做好本单位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通过认真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本单位师生员工积极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三、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及时到岗、坚守岗位、一线指挥,以上率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员干部要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和工作纪律要求,牢记初心使命,靠前指挥,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四、严明纪律要求,坚持从严问责。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对下列八类行为坚决严肃查处,严肃问责:

(一)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不重视,不落实,有令不行、阳奉阴违、敷衍应付,失职渎职等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坚决严肃查处;

(二)在防控处置疫情工作中,对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无故缺岗、离岗、脱岗等行为坚决严肃查处;

(三)对瞒报漏报迟报错报疫情、应对处置舆情谣言不力,尤其是党员、干部造谣、传谣的坚决严肃查处;

(四)对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行为坚决严肃查处;

(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决严肃查处;

(六)对党员、干部违规举办或参与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坚决严肃查处;

(七)对党员、干部、各单位师生员工从疫区返回学校等重大事项不按规定及时报告的行为坚决严肃查处;

(八)对党员、干部不遵守防控工作其他有关规定的行为坚决严肃查处。

请各二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纪律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尽职尽责。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月28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