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化工大学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2020-01-24 供稿单位:新闻网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近期,我国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北京化工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统一部署,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成立专班,落实责任,多措并举,严加防控。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北化人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春节假期,学校就相关防控工作温馨提示如下:

一、高度重视防控工作,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主动学习了解并向身边亲友宣传普及科学防护知识;

二、正视疫情,理性思考,及时关注官方媒体的疫情通报,不信谣、不传谣;

三、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尽量减少聚会、外出旅行等。如需出行,请正确佩戴口罩,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

四、关注自身健康。如出现发热、咳嗽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不要恐慌,请及时到当地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及时报告学校并配合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和排查等工作;

五、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及家禽畜类,坚决**食用野生动物,做到不吃生食生肉,注意舌尖上的安全;

六、增强健康意识,注重环境卫生,加强锻炼,规律作息,增强体质和自身免疫力;

七、离校和返校时,请广**生员工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排查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共同努力,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广**生员工的健康平安是我们最大的牵挂,寒假期间,有任何情况,请随时与学校联系:

学校24小时值班电话:010-64434820,010-64434821

老师们,同学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坚定信心,并肩作战,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祝全体北化师生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北京化工大学

2020年1月23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