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党支部与我校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0-01-06 供稿单位:新闻网

1月2日下午,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陈霖豪,副司长徐捷、一级巡视员阮湘平、二级巡视员李昕等领导带领相关同志一行二十余人,赴我校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的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国家***工程中心

参观诊断与自愈工程研究中心

主题党日活动伊始,在我校相关人员引导下,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国家***工程中心和诊断与自愈工程研究中心,徐樑华教授和高金吉院士分别介绍了这二个中心的发展背景与特色。

王峰副校长讲话

参观结束后,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党支部与我校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王峰副校长对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多年来给予我校科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学科特色、师资队伍、科研合作、全球化战略发展等情况。他指出北京化工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对外开放政策,非常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在引智基地建设与共建“一带一路”等工作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与特色,希望通过联学共建活动,进一步凝聚方向,以科技国际合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创新发展。

随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汪乐余介绍了我校科技创新的新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毛立新介绍了我校在新时代背景下全球合作网络体系的构建与国际产学研合作平台及基地的建设情况。

陈霖豪副书记讲话

陈霖豪副书记对我校组织这次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表示感谢,并希望以党建引领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助力各项事业高质量地发展。他表示科技工作者需要具有全球视野,充分利用自身学科优势,推动落实“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更好地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双方探讨了工作思路和机制,并深入交流分享了党建工作和科技工作中的积极经验和有效方式。通过此次活动,双方党员一致认为开拓了眼界、加强了交流、促进了工作,今后应积极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国际科技合作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