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任新钢副校长率团参加教育部高校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2019年工作例会
2019-12-26 供稿单位:新闻网

12月16日,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2019年工作例会在塔里木大学召开。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鲁旭平,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新钢以及化工学院院长邱介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罗兵、国内合作交流处处长何雨骏、化工学院副院长程道建、生命学院副院长王峥、国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刘宏伟参加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东华大学、兵团教育局和塔里木大学的领导。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主持。

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鲁旭平感谢团队各高校对塔里木大学和兵团的支持与帮助。他指出,一年来,对口支援高校团队把中央要求当做自己的使命,把塔大发展当做自己的责任,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紧紧围绕“四个显著提升”的要求,认真落实校际间和学院间对口支援协议,结合自身优势,发挥团队力量,创新工作模式,对口支援工作卓有成效。

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团队各高校领导、专家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各支援高校长期以来对塔大的无私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塔里木大学将倍加珍惜和把握对口支援的机会,与团队各高校创新推动对口支援新机制新模式,加快推进塔里木大学的建设。

任新钢副校长在会上汇报了北京化工大学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2019年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北京化工大学对口支援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塔里木大学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依托优势学科专业,不断推进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建设:提升塔里木大学师资队伍水平,招收了塔里木大学3名教师到我校攻读博士学位;提升塔里木大学人才培养质量,联合培养2名研究生和45名本科生,派化工学院教师到塔里木大学讲授5门专业课程,帮助推进教育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提升塔里木大学科研服务能力,学校相关部门及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化学学院、生命学院共派出专家学者55人次到塔里木大学做学术报告,指导科研,指导获批国家自然基金地区基金1项,联合完成2020年兵团科研项目5项申请,塔大教师获得我校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提升塔里木大学管理水平,在我校举办塔里木大学中层领导干部领导能力了提升研修班,培训了塔大23名中层干部,派化工学院杜增智老师挂职塔大生科院副院长。任新钢副校长表示,我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工作的力度,同时也希望塔里木大学能够凭借办学特色和自身优势稳步发展,向兵团特点、南疆特色高水平大学迈进,为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例会期间,任新钢副校长慰问了我校化工学院在塔里木大学生科院挂职副院长的杜增智老师。

16日下午,参会人员与塔里木大学相关部门和塔大生科院进行了座谈,商讨了下一步在教师队伍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管理方面的支援事宜。同时,邱介山、程道建、王峥为塔里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作了学术报告,得到了塔**生的一致好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