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美国传统非洲裔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9-12-17 供稿单位:新闻网

12月16日下午,美国传统非洲裔大学校长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来访成员包括摩根州立大学校长David Wilson、贾维斯**学院校长Lester C. Newman、欧克伍德大学校长Leslie Pollard、欧克伍德大学副校长Prudence Pollard以及中国对外友好协会等相关陪同人员。王峰副校长在图书馆505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毛立新,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广青、副院长王永生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王峰副校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教育部曾实施的美国传统非洲裔大学与学院学分生奖学金项目是巩固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的成果。王峰副校长回顾了过去两年我校承担的美国传统非洲裔大学与学院学分生奖学金项目以及我校与美国传统非洲裔院校的交流与合作情况。他表示,目前学校正着力推进全球化发展战略,积极与全球高校与科研机构开展合作,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摩根州立大学校长David Wilson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美国传统非洲裔院校的发展背景以及摩根州立大学的基本情况与学科优势,并对我校与美国传统非洲裔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赞扬。贾维斯**学院校长Lester C. Newman与欧克伍德大学校长Leslie Pollard分别介绍了其学校的基本情况与学科优势。来访的三所大学校长们都表示愿意加强与我校深入合作,开展学生交流交换与教师互访合作等实质性的项目。

会议期间,毛立新处长介绍了学校发展的总体情况,刘广青院长介绍了我校与美国传统非洲裔院校之间的合作进展与成果以及未来合作建议。随后与会人员就教育部中美学分生项目、学生交流交换、教师互访交流、双学位联合培养等相关合作模式与计划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此次会谈,增进了我校与美国传统非洲裔院校的合作关系,为促进双方深度交流合作并开展实质性合作项目奠定了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