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昌平校区基层管理人员“公文写作及处理”系列讲座通知
2019-11-05 供稿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公文写作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是基层管理人员必备的工作技能之一。为了提高基层管理人员公文写作和处理的能力,我校将举办昌平校区基层管理人员“公文写作及处理”系列讲座。讲座将重点讲授使用率高、分量重的文种写作方法,同时结合公文的基本概念、学校OA办公系统、常用公文写作和处理基础知识,分析日常公文写作和处理中容易出现的误区,帮助基层管理人员提升公文写作的能力,培养工作骨干,提高学校公文质量。

一、 课程对象

讲座面向昌平校区机关、学院的基层管理人员,由各部门或学院领导优先推荐,也欢迎自愿报名。

二、讲座内容简介

本期系列讲座共两次,主题如下:

主题一:写好调研报告和讲话稿要点剖析

主题二:公文写作中的常见误区

为了更好地学习、吸收讲座内容,本次系列讲座提供前修课件供学员自学。课件自学内容主要为基础理论,包括公文涵义、公文类型、学校常用公文的写作、学校常用公文的办理(结合学校OA系统使用)、如何写好领导讲话稿、如何写好调研报告。前修课件将于报名结束后发布。

三、时间、地点与课时安排

本系列讲座共两次,时间分别为11月11日、11月18日14:00-16:00,均为周一,地点将在讲座前通知。

课时安排:面授讲座计4课时,自学环节约4课时,完成本课程学习的基层管理人员计2019年度培训时长8课时。

四、报名方式及上课安排

报名方式:由部门领导推荐一至两名科员参加,基层管理人员也可自愿报名。请参加人员于11月7日(周四)17:00前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https://www.wjx.top/jq/48513173.aspx

五、主讲人简介

肖勇,工学博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2013年3月参加工作,先后任职于研究生院、校长办公室,担任学校行政发文秘书,《北京教育年鉴》特约编辑,《中国教育年鉴》供稿人。多次起草各类文件、通知、讲话稿、调研报告、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工作报告、会议纪要等,组织撰写《北京化工大学基础数据统计与分析***》等,组织编辑《北京化工大学年鉴》,具有丰富的公文写作及处理经验;自2018年起,开设基层管理人员课程“公文写作及处理”三期。

欢迎昌平校区基层管理人员积极参与!

教师发展中心、校长办公室、北区办

2019年11月4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