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四)化学学院党委开展研究生党员学习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暨党员纪律主题教育
2019-09-30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和政治觉悟,2019年9月29日下午,化学学院党委开展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工作布置会暨党员纪律教育活动。学院书记、研工组长罗兵同志给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做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动员讲话,随后研总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郭剑同志按照学校党委及党委研工部和学院党委要求,对学习活动在研总支层面和基层研究生党支部层面进行工作布置,最后郭剑同志以“党员纪律教育”为主题做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做辅导。

罗兵书记作动员讲话

活动开始由化学学院罗兵书记发表讲话,号召全体研究生党员应牢记初心使命,把自己的命运和民族、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当我们以国家、民族、行业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时,便会看得更远、做事更有动力。此外,全体研究生党员还应该加强党性修养建设,这与年龄没有直接关系,在思想上入党是一生的事情。

接着由化学学院郭剑辅导员对全体党员进行纪律教育。郭剑辅导员首先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且是长期执政党,讲纪律是非常重要的,要把纪律当作带电的高压线去要求全体党员。其次,郭剑辅导员从更贴近学生的角度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布置进行了简要说明,对**尤其是党的纪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郭剑辅导员号召全体党员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平时积极为同学服务,起先锋模范作用。

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通过本次活动,化学学院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党员和积极分子要在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中,维护同学利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