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2019年防空警报试鸣通知
2019-09-19 供稿单位:人民武装部

2019年9月21日为第十九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了增强公民的国防观念与人民防空意识,提高对防空警报信号的识别与认知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及《北京市人民防空条例》有关规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统一部署,我校将开展2019年防空警报试鸣工作及人民防空知识宣传教育,具体通知如下。

一、警报试鸣时间

2019年9月21日(星期六)上午10时00分至10时23分。

二、警报试鸣区域

北京市五环路以外区域。防空警报试鸣区域包含我校昌平校区等区域,不包含东校区、西校区。

三、警报试鸣形式

防空警报按照“预先警报”“空**报”“解除警报”的顺序进行,每种警报鸣放时间3分钟,间隔7分钟。

预先警报:10时00分至10时03分,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

空**报:10时10分至10时13分,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

解除警报:10时20分至10时23分,长鸣3分钟。

我校昌平校区防空警报由校人防办工作人员通过手摇警报器鸣响。

此次防空警报试鸣,按要求不组织人员疏散与掩蔽演练。

四、开展人防教育

学校将通过校园网络、宣传图册等形式对人民防空知识与我校人民防空工作进行宣传,并通过“北化国防教育”微信公众号举办“北京化工大学人民防空知识竞赛”。

特此通知。

  

  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年9月19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