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带队组织暑假前昌平校区安全检查
2019-07-19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为加强安全预防力度,有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暑假期间昌平校区的安全稳定,7月19日上午宋来新副书记带队组织暑假前昌平校区安全检查。北区办、保卫处、学工办、教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图书馆、信息化办公室、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集团负责人参加检查。安全检查分两组进行。


宋来新副书记带领第一检查组工作人员重点对学生宿舍、紫竹餐厅、实验室、体育馆进行了检查。检查组主要检查了前期重点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单体建筑内办公场所、房间内违规使用电器、违规私拉乱接电(线)等突出安全隐患,各类值班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暑期需开放的实验室安全情况。检查中发现,虽然各单位对安全工作比较重视,前期查出的问题也得到有效整改,但仍存在个别安全检查登记本敷衍登记、值班制度落实不严格、药品存放取用不够规范、办公区域内存放生活电器、室内吸烟等安全隐患。


检查结束后,宋来新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安全工作要“真重视”起来。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虚假,各单位、各部门要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二是落实安全工作要“真行动”起来,对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立查立改;三是实现长期安全必须对制度落实“真坚持”起来。要坚持落实好定期安全检查制度、人员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制度、值班制度等行之有效的安全制度。


第二检查组的工作人员同时对服务公寓、工训中心、图书馆、教学楼及各单体地下空间进行了安全检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