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生命学院组织研究生赴诺维信公司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11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赴基层,入主流”主题思想,进一步切实引导广大研究生了解就业单位的工作和发展状况,提升研究生职业素养与求职能力,培养研究生“务实”品格,树立实践意识,做到“知行合一”。7月3日与7月9日,生命学院先后组织研究生赴(中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诺维信天津生产基地与北京研发中心进行为期两天的实践学习,期间同学们与诺维信公司领导及工程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武新颖老师带队。

7月3日,实践诺维信的天津生产基地。同学们到达后受到公司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随后人力资源部领导为我们简单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企业规模,企业文化,发展方向等内容,同学们对诺维信公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且被诺维信“敢为人先,相互信任,协作创新,释放**”的企业文化深深感染。公司还给我们安排了优秀校友高森为我们答疑解惑。高森学长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目前在赴诺维信公司担任科研助理。他分享了他在诺维信的工作经历与感受,并耐心细致地为我们解答了好多生活,学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 

座谈会结束后,我们在人力资源部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诺维信公司酶制剂生产车间,生产车间的高级工程师们为我们详细介绍了酶制剂的生产原理以及生产流程。同学们在书本上所学习到的知识全部都应用到了实际生产,真正体会到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深刻内涵,看着生产车间工作人员的熟练操作,也深深感受到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7月9号,实践诺维信北京研发中心。首先,可持续发展部门经理李浩向大家介绍了可持续发展的定义,可持续发展是指既满足当代人的需要,又不损害后代人满足需要的能力的发展。然后李经理通过动画片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可持续发展理念成为当代各公司发展的重要理念的发展历程。“可持续发展就是诺维信的DNA”,诺维信自1975年制定第一条环境政策以来,一直致力于着重解决由产品以及从产品的开发到其最终应用的全过程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并将于2015年提出了生态负荷日,意在警醒在大家始终要将经济和环境共同发展放在首位。此外,诺维信还大力发展工业生态设计,在2030议程,17个目标,169个小目标中,有15个是和诺维信相关的指标。而谈到未来的发展时,李经理表示诺维信将会在生物农业、生物技术免熨衣服、植物油等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加大投资。

会后,研发部门的科学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室,并简要介绍了研发中心的概况,研发实验室主要分为基础研发和应用研发两部分。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真菌、酶发现实验室,酶开发实验室等基础研发实验室,随后参观了以纺织研发实验室为代表的应用研发实验室。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对诺维信公司驻京研发中心的研发范围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午后,人力资源总监邀请了两位纺织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和同学们开展了约半小时的“Free Talk”。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畅所欲言,踊跃提问,对诺维信公司有了更为充分的了解。最后,由法规事务部门的张俊岩先生对诺维信的法规事务进行了简要介绍。如张先生所言,“法规就是一个守门员”,一直以来,诺维信一直严格遵守国内外法律法规,以保证在售产品都是合规合法的。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为研究生们搭建了一个接触社会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要性的认识,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校应用型、综合型人オ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诺维信公司是丹麦在华投资最大企业之一,是全球工业酶制剂和微生物制剂的主导企业,拥有超过40%的市场份额,目前已经在中国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了全球酶制剂生产基地,在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设立了中国首家外资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