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生命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
2019-06-18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为把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6月18日中午,生命学院邀请北京卫消安防火宣传中心何群老师为实验室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及部分学生骨干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教授出席培训活动并讲话,副院长邓利教授主持培训活动。

 

何群老师以师生们所在的实验室、办公室及日常生活环境为场景,围绕典型案例分析、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消防法规注释解析、火灾隐患排查、火场的逃生方法、初期火的扑救以及车辆防火的认识与逃生自救方法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综合运用案例剖析、视频回放、讲解示范、互动交流等多种方法,何老师讲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参加师生听得投入认真,起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不少师生反映,通过这次培训,掌握了更多的消防安全常识,增强了防灾救灾的意识和技能,培训所学知识和技能可以及时便利地运用于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日常工作生活中,为学院的安全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