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协调会
2019-06-14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的通知》(教研司〔2019〕5号)文件精神,学校将于近期开展“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6月12日,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协调会在行政楼2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谭天伟校长主持。任新钢副校长、王峰副校长、任钟旗副校长,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宣传部、校长办公室、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以及一流学科建设项目代表—重大科学工程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协调会现场

谭天伟校长强调,“双一流”建设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体现的是国家意志,反映的是国家需求;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要高度重视本次自评工作,客观检视建设过程,以评促建。要认真审视我们的建设工作是否在立德树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国际前沿研究、突破核心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一流学科要对标国际一流、其他学科要对标国内一流,一方面检查是否完成了既定的阶段性目标;一方面要找差距,明确今后的建设任务和实施举措。

 
谭天伟校长主持并发言

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袁其朋首先介绍了教育部教研司“加快‘双一流’建设专题研修班”相关内容和精神,随后对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的指导思想、评估原则、组织机构、评估方法及程序、任务分工、评估时间节点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与会人员对《北京化工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研讨,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王峰副校长、任钟旗副校长分别讲话,再次强调本次评估的重要性,希望各部门、各学院认真组织自评工作,抓落实、抓亮点、抓特色,以评促建,圆满完成“双一流”建设自评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