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19-01-18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总结2018年度工作成绩与经验,规划未来发展,国际教育学院于2019年1月17日下午在科学会堂二楼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王峰副校长出席会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王永生、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广青、副院长冯江鸿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总结会现场

首先,国际教育学院下设的教学教务部、外语教研室、学生工作部、留学生办公室、留学生学生工作部、国际汉语教育中心、综合办公室等7个部门负责人依次进行了2018年度部门工作总结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了工作的成果、经验与不足,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发展计划与思路。刘广青院长做了题为 “新时代背景下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从学院发展、角色定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做了全面分析与总结。刘广青院长指出,中外合作办学与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是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学校国际化程度评价以及学科评估的重要指标。学院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政合力,各项事业稳步发展。随着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与来华留学生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学院的中外学生与教工团队规模不断扩大,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整体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学校的国际化发展贡献了力量。在过去积累的经验基础上,我们应面向新时代背景下新需求与新方向,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有更为清晰的认识和思考,明确定位与目标,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学校发展目标,围绕“办什么”、“为什么办”、“能不能”、“办成什么样”、“怎么办”等五个问题,认真剖析、深入思考,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发展,在新时代做出新的成绩。他还着重强调了师德师风工作以及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性,要求每位教工要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为根本目标,修身养性,志存高远,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与业务能力。学院要营造和谐团结、宽容关爱、创新担当的学院文化,为学生与教工搭建成长与发展的平台。

随后,举行了2018年度先进工作者表彰,并为在中外合作办学以及来华留学生工作岗位上工作超过8年的员工颁发了杰出贡献奖,王峰副校长为获奖者逐一颁奖。会议期间刘广青院长和冯江鸿副院长还分别就2018年度学院财务收支、党费收支、工会会费收支情况向全体员工进行了通报。

2018年度先进工作者表彰

岗位工作满8年杰出贡献奖

王峰副校长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于学院取得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各位教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王峰副校长结合自身留学经历,从高校国际化发展、学生教育国际化、教师科研能力国际化、留学生指标、社会声誉国际化等角度分析,指出国际教育学院发展对学校整体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国际教育学院做出的工作成绩。他要求学院全体领导干部要站位更高,深入思考,统筹协调与学校其它学院的关系,长远谋划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健康良性发展;要充分考量学校发展阶段、办学特色与学科优势,创新工作思路,拓宽来华留学生招生渠道,搭建产学研合作的可持续支撑平台,不断提升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要求学院要认真研究,盘活资源,充分发挥学院多样化用人机制的优势,持续打造学院颇具特色的学院文化,提升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王峰副校长还要求学院全体教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培养为核心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以及知华友华的国际友人贡献力量。

王峰副校长总结发言

最后,总结表彰大会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全体合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