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查道林副校长带队进行昌平校区安全检查
2019-01-18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为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排查整改昌平校区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假期和春节,1月17日上午,查道林副校长带队在昌平校区进行了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安全检查分两组进行,第一组由北区办、保卫处、国资处、后勤保障部、教务处、图书馆、信息中心负责人及各学院昌平校区实验室安全员组成,主要检查工训中心、图书馆、实验室及教学楼区域。查道林副校长亲自带队参加第一组检查。

查道林副校长带队在工程训练中心重点检查了机械加工车间、产学工程中心、材料储藏室、先进材料创新实验室、绿色化工创新实验室等部位;在图书馆查看了图书馆公共区域和办公区域;在实验楼现场抽查化学工程学院和理学院的流体流动实验室、热力学单元实验室、钢瓶存放室、药品库、气瓶室、实验材料室、有机化学实验室等8个实验室和库室,重点查看了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危化品保存和使用情况;最后查看了菜鸟驿站和教学楼等区域。

第二组由北区办、后勤集团、学工办、新校区建设指挥部负责人组成,主要检查了服务公寓、紫竹餐厅、学生宿舍、体育馆区域。

现场检查的最后,查道林副校长对昌平校区安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按照时间节点,迅速整改问题隐患。三是要压实安全责任,防止****。

这次寒假前的安全检查,既是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的要求,又是切实为师生员工安全负责的扎实举措。安全检查工作,由校领导带队、各责任部门广泛参与、受检部门积极配合,真抓实干、责任落地,切实加强昌平校区安全管理和防范水平,为寒假和春节期间校区安全运行奠定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