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文法学院举办2018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
2019-01-15 供稿单位:新闻网

2019114日上午,文法学院2018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于昌平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学工办副主任李浚、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富家、文法学院副院长薛长礼、校团委何昫蔚、就业中心郑艳阳、文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海勇以及文法学院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共同参加了总结会。会议由李富家老师主持。

文法学院各级辅导员老师分别进行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就辅导员基本工作、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和专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大一年级辅导员以“构建‘三横一纵’工作体系”和“五个一”工作模式为主要内容,围绕“学风、班风、舍风”建设对其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学校第一届预科班辅导员郭艺伟老师以“建好一个沟通机制、画好一条成绩红线、定好一个发展目标”作为工作路线,重抓学风,强化德育,对预科班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高年级辅导员结合以往工作经验,围绕理论与技能提升、辅导员“四走进”工作、深度辅导工作、网络思政工作、特色型学生组织建设、学生骨干培养、学生资助工作、学业学风建设、就业创业等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汇报。毕业班辅导员围绕毕业班分类发展进行了系统总结,并且分享了四年辅导员工作经历的收获与感悟。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在总结过程中既有对工作成果的概括,又有对存在问题的反思,展现了辅导员队伍较强的综合素质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

薛长礼老师对辅导员总结汇报用“高、清、爱、多、新、实、效”七个字进行了点评。薛老师表示,文法学院辅导员工作站位高,工作思路清晰,始终围绕学生的学业和成长两条路线,开展众多活动,以务实的态度,新颖的工作手段,高效工作,体现了他们对工作的热爱、对学生的热爱。他称文法学院辅导员队伍是有思想、有深度的学生工作队伍。

李浚老师高度赞扬了文法学院在2018年度学生工作中的出色表现,并代表学工办向各位辅导员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他强调,新时代学生思想教育工作面对着新问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辅导员应高度重视,严格要求自己,沉下心来,始终以学生为本,不忘初心,为学校学生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李富家老师做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学工办的具体指导,感谢学院领导班子对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辅导员的辛勤付出。他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时代背景,以及学校60周年校庆、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重要工作,对各位辅导员在关键时候“站得出、霍得上、挺得住”的优良作风给予了高度赞扬,他系统回顾了一年来各位辅导员老师的亮点工作,希望通过此次总结为契机,进一步凝练理念、扬长避短,在新的2019年做出更好的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