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材料学院启动岁末年初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2019-01-02 供稿单位:新闻网

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不能有丝毫的放松懈怠。12月24日下午,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的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晓丰、副院长于中振教授、国资处董玲玉老师、学院研究生安全课主讲牟雪雁老师、学院安全巡查组杨晓波、乔宁、李相元、梁节英及周曼溪老师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材料学院加强岁末年初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正式启动。

12月26日晚学院赵静书记、常务副院长张晓丰巡查了实验室安全,摸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状况,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处理。12月27日学院领导班子紧急召开会议,就巡查中所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研究制定应对措施。指出实验室危化品管理不足及实验室脱岗现象是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工作中存在的瓶颈问题,需要进一步制定专门制度加强管理,予以解决。

12月27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各系系主任、支部书记及院安全巡查员参加的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晓丰主持,张立群院长、赵静书记、于中振副院长出席会议。会议上赵静书记传达学校有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并针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张立群院长发言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定期或不定期检查督促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分管实验室安全的领导应切实承担起分管责任;加大责任人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落实力度;本着“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各实验室要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人和安全员,定期进行实验室安全自查;及时清理和动态管理实验室化学试剂和仪器设备,建立对危化品及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等危险源管理台账,制定危险源安全管理办法,完善危险源应急处置预案及加强特殊时间段实验室安全管理、杜绝实验脱岗,尽可能降低突发事故造成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关乎师生生命安全、学校声誉,切不可麻痹大意。材料学院将秉承“安全第一”的信条,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师生安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