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行“北化—恩德斯豪斯(E+H)过程检测与自动化技术实验室”揭牌仪式
2018-12-26 供稿单位:新闻网

12月25日,我校在昌平校区举行了北化—恩德斯豪斯(E+H)过程检测与自动化技术实验室揭牌仪式,恩德斯豪斯(中国)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运才、副总经理谭海玲、人事经理黎静等企业嘉宾,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任新钢、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征、教务处副处长王智谦、以及信息学院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信息学院副院长李宏光主持仪式。

首先,李宏光副院长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信息学院与E+H公司在多年密切合作的基础上,2017年开始共建“北化—E+H过程检测与自动化技术实验室”,规划建设3套液体检测与水质在线分析与控制装置和3套气体检测与成分在线分析与控制装置。E+H公司提供了180万元最先进的工业级设备,包括各类流量、液位、温度、压力和液体成份分析仪表,北京化工大学投入180万元教学建设经费,用于开发工艺过程及控制装置、以及购置气体成分分析仪表等。此联合实验室能够在我校传统优势的过程热工量传感与检测技术课程体系基础上,强化智能传感与检测技术、现代质量检测与分析技术、综合流程自动化技术的理论及实践教学,特别是结合了北京地区工业及生活环境对于水和气体监测的技术需求,可以开展更加深入的实验教学、工程实践以及科研教学活动。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征致辞对E+H公司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李征书记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对高校提出了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所有工作都要围绕人才培养,共建实验室的创立,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思想,把环境保护理念融入到实验教学过程中,一方面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另一方面在人才成长、环保意识上都具有很好的作用。从2005年开始到现在的13年时间里,北化与E+H开展了面向人才培养的深度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恩德斯豪斯(中国)自动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海玲致辞,谈到自己既是北化的毕业生,又是E+H的员工,她特别感谢学校的培养。从2005年开始,E+H公司先后与14所高校开展了合作,包括了学生奖学金和科技活动、以及卓越工程师项目,此次为共建实验室提供设备是最先进的工业4.0自动化仪表,充分体现了公司的重视。

恩德斯豪斯(中国)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运才与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任新钢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恩德斯豪斯(中国)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运才讲话,他感谢北化为E+H公司输送了许多优秀人才,E+H公司是专注过程检测和分析的跨国家族企业,公司秉持发展教育的社会责任,与高校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希望我们的校企合作能够培养更多的自动化人才,为提高我国自动化产业水平做出贡献。

最后,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任新钢讲话,任校长代表学校对恩德斯豪斯公司长期以来给与北京化工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任校长表示北化在与E+H合作的13年来建立了深厚的友谊,E+H的企业文化、社会责任深深影响了学生。任校长还介绍了新校区建设和新校区实验室的情况,刚刚结束的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对于我校培养学生的社会认可给予了肯定。任校长表示,过程检测和自动化技术实验室的建立标志着我校与E+H公司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将会对强化学科交叉、培养工程创新人才发挥重要作用。

揭牌仪式后,校企双方领导和嘉宾就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信息学院将努力完善实验室的建设工作,使其能够在信息类本科教育的“双一流”和“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