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离退休处继续开展“走进养老院”活动
2018-09-28 供稿单位:新闻网

近年来,中国的老龄化程度正不断加深,高龄、空巢、失能、行动不便的老人数量不断攀升,养老是社会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在“老有所养”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在新形势下,为了满足我校离退休人员对养老服务的需求,有效推动养老社会化,离退休处主动服务,与社会养老机构对接,自2013年起每年开展“走进养老院”系列活动,帮助老同志了解养老院条件设施、拓宽养老渠道,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今年,按照“需求自愿,亲身感受”的原则,离退休处共组织了三次参观养老院活动。

5月24日,离退休处组织我校老同志去“北京光大汇晨古塔老年公寓”参观考察。古塔老年公寓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乡古塔公园内,建筑面积13000平米,采用半岛式主题建筑,设置200个房间,是由“北京汇晨”运营管理的北京市首家及生态、宗教、文化、休闲、医疗为一体的高端养老公寓。老同志们反映该养老公寓环境优美,交通便利,价格优惠,适合养老。

     

5月29日,离退休处组织我校老同志参观“椿萱茂老年公寓”。“椿萱茂”是远洋集团于2012年正式推出的高品质养老服务品牌,全国连锁,将国际养老服务理念、运营体系、服务标准与中国本土文化相结合,是为独立、协助、失智、护理长者提供服务为主的生活照料公寓。老同志们反映该养老公寓理念先进,品质高端,价格较贵。

     

9月26日,离退休处组织我校老同志参观考察“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该中心是京津冀养老试点单位,位于北京东燕郊国家经济开发区,与燕达医院紧紧相邻,总建筑面积近60万平方米,总设置床位近10000张,是国内最早开发运营的超大规模“医养结合”型全程化持续照护养老社区,全程解决自理、半自理及失能失智老人的各种养老照护及医疗康复需求。我校的老同志们对该养护中心表现出了及其浓厚的兴趣,踊跃报名参观。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老同志们参观了生活自理区的家居式养护楼和半、非自理区的宾馆式养护楼,考察了相关设施和服务。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们认真听取介绍,仔细询问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不时举起相机或手机拍照记录,还品尝了养护中心的营养午餐。老同志们十分认可这家养护中心的硬件设施建设和周到精细的服务,大家表示该中心入住形式灵活,就医方便,环境舒适,性价比较高,当场就有好几位老同志与养护中心签订了入住意向。

     

今年的走进养老院活动共有10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老同志们对离退休处“走进养老院”这项品牌工作高度赞扬,纷纷表示,现在的老同志们特别需要了解养老院的信息,学校想老同志之所想、急老同志之所急,参观活动让大家转变了养老观念,得到了养老信息,这是离退休处为大家办的好事、实事,非常感谢学校组织这样的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