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政府会计实施启动会
2018-07-20 供稿单位:新闻网

政府会计实施启动会于7月18日在行政楼228召开,副校长查道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李晓林主持,相关职能部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查道林副校长介绍了此次政府会计改革的背景、目的以及实施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政府会计制度的实施并不是一次简单的会计领域的变革,而是以会计改革为抓手,统筹财务、人事、资产、科研、信息化等全方位配套管理,在全面提升学校财经管理水平、内部治理能力的同时,依据信息化手段、科学的管理制度,算好成本、摸清“家底”。他说,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是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这次改革也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难度最大、涉及内容最广、意义最为深远的一次财务制度改革。作为教育部选定的政府会计改革实施的四所试点高校之一,他希望,各部门要主动适应改革,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试点工作的顺利完成。

财务处处长李晓林就政府会计制度实施涉及的人员信息、资产清理核查、往来款清理、合同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等主要内容进行了整体介绍。他表示,财务处将严格按照学校部署,扎实做好牵头工作,积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坚定信心,凝聚智慧、汇聚合力、迎难而上,坚决克服改革工作量大、面广、相对复杂的困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