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全英文授课硕士专业建设研讨会
2018-01-04 供稿单位:新闻网

1月3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全英文授课硕士专业建设研讨会在信息学院召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毛立新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刘广青院长,研究生院王维副院长,信息学院李征书记、李宏光副院长、李伟副院长以及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科主任、全英文授课硕士专业负责人赵瑞莲教授主持。

毛立新处长给与会教师介绍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及外专引智相关政策。从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性、教育对外开放相关指标体系、我校教育对外开放发展战略规划主要思路、我校外专引智相关政策等几个方面详细的进行了介绍。刘广青院长介绍全英文授课基地建设及精品课程建设相关政策。刘广青院长指出,我校留学生工作近几年有了很大的进展,信息学院的计算机全英文授课专业今年正式招生,希望大家逐步完善课程建设,围绕品牌课程建设指标,争取2~3年建设校级、北京市乃至国家级品牌课程。国际学院也会从政策上给学校提建议,从经费支持上也会持续投入。此外刘广青院长还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项目相关情况。王维副院长介绍全英文授课示范课程及教改项目申报的相关要求。王维副院长提出研究生院近几年一直致力于研究生课程建设,通过加大经费投入、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等各种渠道调动教师积极性。全英文授课课程建设也纳入了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中。研究生院将对立项的项目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此外,每两年还有研究生教改项目,也可以进行教材建设及课程建设。

赵瑞莲教授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全英文授课硕士专业建设总体情况及进展。全英文授课专业从2017年着手准备,到今年正式招生开课,专业建设慢慢步入正轨。根据专业特色,制定培养方案,任课教师都具有海外研学经历,具备扎实的基础。一共开设了9门专业课程,本学期开设了7门。教材方面使用的是原版英文教材,后续将鼓励教师自编教材。此外与会的专业任课教师介绍了本学期全英文课程教学情况。

最后,李征书记进行了总结。他对国际处、国际学院、研究生院领导能在百忙之中参加信息学院的全英文授课专业研讨会表示感谢,同时全英文授课专业的后期建设还需要学校的大力支持。学院将从教学资源网站建设、研究生课程教改建设、研究生教改论文发表等各方面开展专业建设;同时也会加大与兄弟院校的学习和交流力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