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材料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17-12-10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北京市委、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化工大学“关于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12月7日上午,由材料学院院党委书记赵静带队,安全主管常务副院长张晓丰及材料学院安全稳定巡查小组老师们参加,对化工大学东校区材料学院的实验室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检查组按照从严、从高、从细的标准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学院实验室的安全及环境卫生情况。包括实验室安全防护、用电设备使用、实验室每日安全检查记录、实验室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责任落实等情况;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做到了解具体情况,建议改进措施,下达学院整改通知单,告知责任人等一系列工作。学院将会在下周一的学院巡查时检查整改情况。


检查由上午9点开始,赵静书记和张晓丰常务副院长分别就当前安全工作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及重要性做了工作动员,部署了检查内容和要求。巡查从综合楼、后库厂房、无机楼到***楼,对上述地点的材料学院所属实验室进行了3个小时的认真检查,对每个实验室都做了检查评价,表扬了管理规范的优秀实验室,对需要改进的实验室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在检查过程中赵静书记多次强调 “安全工作无小事”,务必确保师生在安全、卫生、有序、和谐稳定的环境下进行教学科研活动。张晓丰常务副院长也一再重申“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冬季干燥时期,各实验室负责人应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卫生工作。


此次检查总体上实验室安全卫生大有改观,各项管理都比较到位。但也发现一些有待改进的问题,检查组及时提出相应措施,相信严格的要求,必将让学院的安全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使学院各项工作在安全保障的前提下迅猛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