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行聘任杨晟研究员为兼职教授仪式
2017-11-08 供稿单位:新闻网

11月3日下午,我校聘任杨晟研究员为**教授仪式在行政楼203会议室举行。谭天伟校长出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毛立新,人事处副处长陈国华,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邓利,陈必强教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邓利副院长主持。

聘任仪式上,陈必强教授介绍了杨晟研究员的履历及研究领域。然后由谭天伟校长向杨晟研究员颁发聘书,学生代表为杨晟研究员佩戴校徽并献花。随后,谭天伟校长致辞,他对杨晟研究员受聘我校**教授表示欢迎,并希望我校师生能与杨晟研究员积极开展合作与交流,推动我校在基因工程与酶工程领域的研究与发展。杨晟研究员也发表受聘感言,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北京化工大学的**教授,一直都非常向往高校的工作与生活,今天如愿以偿,希望在今后能够更加积极与北京化工大学建立科研和教学合作,尤其在工业生物技术领域,能够互相发挥优势,积极协同合作,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行业发展,并在为我校学生培养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 在场领导和受聘教授合影留念。整个聘任仪式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杨晟研究员简历

杨晟,1995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工系;2000年获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研究所博士学位。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历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和研究员,现兼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湖州工业生物技术中心与上海工业生物技术研发中心主任。杨晟实验室长期致力于生物催化剂工程研究,累计发表论文100余篇,发现了重组生物催化剂作为人工系统的若干重要适配原理,并由此发展了由基因制备生物催化剂的两项关键技术,突破了制约生物催化在我国工业推广的瓶颈,在氨基酸、乙醇及手性化学品等领域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构建重组木糖酵母已用于在国内外多个公司试生产万吨纤维素乙醇,获杜邦青年教授奖与诺维信创新奖等奖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