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学生在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7-10-30 供稿单位:新闻网

10月28~29日,第42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西安站比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等全国189所高校353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我校信息学院赵伟杰、刘权达和郭一挺组成的“小红帽烤冷面”队,以及钟鹏、李奕超和闫楠组成的“韦天魔术棒”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均获得银奖,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同在10月28~29日,第3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秦皇岛站比赛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共有全国163高校252支代表队参赛,我校信息学院资霄、左飞龙和李炳组成的“常山赵子龙”队在比赛中获得铜奖,邓佩瑶、王金和张熠坤组成的“对对对”队在比赛中获得优秀奖。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和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均为计算机领域的顶级赛事。按照竞赛规则,参加现场赛的队伍需要进行网络赛,共有全国超过1000所高校的2000多个队伍参加网络赛,我校顺利获得了现场赛参赛资格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学校长期以来利用寒暑假和周末组织学生参加程序设计集训,教务处和国资处等学校部门也为竞赛的组织提供了帮助,学校的竞赛水平近年来明显提高,在学生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形成了良好的竞赛氛围。参加竞赛的学生编程能力优异,毕业后普遍就职于微软、百度、阿里、腾讯和新浪等知名互联网企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