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视频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共话迎新时——2017迎新专访
2017-09-08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随着我校新校区的正式启用,2017年9月5日,新校区迎来了共计3808名本科新生。

你对学校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2017级新生邱聪楷:第一印象看到的是我们后面的大山,我觉得环境非常好,包括学校的基础设施已经很棒了,宿舍条件我很满意,说句实话,超出我的预期。

2017级新生家长苗瑜:环境相对来说比较安静,更有利于学生静心地学习。

2016级学生张爱斌:颜值首先征服了我,有几个词特别能代表我对新校区的印象,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

对学校的迎新工作感觉如何?

2017级新生家长李玉霞:我觉得北京化工大学的迎新工作做得很周详,尤其是在大学期间还有家长会,我觉得家长跟老师沟通得特别好。

2017级新生余佳格:宿舍学姐很早就联系我们,特别热心地解决一系列的问题!

2016级学生高岩岫嵩:我的学长去年带着我,我带着我的学弟们,明年我的学弟(妹)又会带着他的学弟(妹),我觉得这是一种传承。

2017级辅导员王羽:每天走得腿都要断了,每天两万步都不是事儿!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承明:压力大,比较累,但我觉得收获的更多的是快乐,特别是我们与新生、与家长的交流中,能够感受到他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对新校区的建设有什么期待?

2017级新生家长李玉霞:希望学校将来建设成一座花园式的校园,让每一个孩子感受到北化既漂亮又有未来(发展)的远景。

2017级新生王怡然:比较期待操场建好,以后去操场上跑步运动。

2016级学生王爱斌:我觉得新校区建筑的灯光特别漂亮,如果能加上夜景工程,那就简直不要太漂亮了!

2017级辅导员邱添:可以成为其他大学同学口中的“别人家的学校”。

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崔玉:我希望新校区可以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付国柱:让学生在这样崭新的、美丽的校园中(成长),实施好新生入学教育的每一项活动安排。

有哪些规划和期许?

2017级新生邱聪楷:进入大学以后我希望加入不同的社团,发掘自己的潜力,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2017级新生王怡然:好好学习,学好法语,努力通过工程师的考试,以后去法国学习和生活。

2016级学生王爱斌:希望他们能喜欢上这个学校,在未来的一年可以多去尝试下自己喜欢的东西。

2017级辅导员王羽:我用“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来概括一下。“一个中心”,我觉得作为学生还是要紧抓学习这个中心任务不放的;“两个基本点”,我认为要成为一名学生要先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俗话说就是“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2016级学生高岩岫嵩:希望你们能享受在化工大学的四年时光,很荣幸能和你们一起成长!

2017级辅导员邱添:同学们,我们一起做北化“战狼”,不不,北化“学狼”!

2017级新生家长苗瑜:希望孩子全面发展,各方面都得到锻炼和提升,不光是学习,包括待人接物等方面,我都希望他有一个较大的提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承明:我们的新校区,现在可以看到,建设得很智能化、数字化,我相信这些硬件设施为我们的“双一流建设”也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崔玉:作为一名化工大学的老师,我希望新校区的启用是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基石。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付国柱:不光是要把我们过去一些好的做法在(新校区)校园中进行**,而(且)是做好我们“宏德博学,化育天工”精神的传承,更要做好创新发展。

伴随着开学典礼的结束,2017级新生将正式开启他们的大学生活。他们将秉承“宏德博学,化育天工”的校训,传承“团结奉献、艰苦奋斗、务实力行、博学创新”的北化精神,在这里书写青春的新篇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