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查道林总会计师参与经济管理学院年度工作计划研讨
2017-03-06 供稿单位:新闻网

2月28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总会计师查道林出席联席会,经管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冯婕主持。

2017年是经济管理学院攻坚渡难的关键一年。为助推学院稳定发展,查道林总会计师围绕2017年学院的党建思政和行政工作计划,与班子成员一道进行深入研讨,分析当前形势,查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商讨解决办法和举措。


会议现场

查道林总会计师对2017年经管学院的工作计划提出了七点建议:一是应以发展促稳定,要积极向学校“双一流”建设靠拢,找准切入点;二是应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做好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点的建设规划,以学位点评估为契机,从有利于人才培养和更好服务社会经济的角度,做好学位点的科学论证和资源配置工作,围绕学科学位点加强科研团队和重点基地建设;三是应以本科专业建设为重点,切实做好迎接2018本科教学评估的准备工作,加强教学示范基地和实践基地建设,努力把现有的IBC特色专业向“一流专业”方向建设;四是应以队伍建设为核心,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针对教师总量严重不足问题,提前做好教师招聘计划;五是应以学生成人成才为根本,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紧密结合,发挥教师课堂育人功能;六是应以新校区全面启用为契机,做好资源整合以及各类服务保障性工作,做好各项搬迁准备工作,做好课程培养调整方案,确保教学质量;七是应以党建思政工作为保障,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从严治党,发挥党委政治领导作用,坚持全员全过程育人,做好教代会和工会工作,关注教师思想动态,凝聚全院力量。

查道林总会计师在最后总结中强调,年度计划制定事关学院建设发展,要经过充分调研达成共识,更要抓好落实。他指出要把计划细化分解落实到人到点,用制度保障计划的落实;要凝聚全院师生的共识,抓住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对经管学院“一院一策”的有利时机,做好学院发展的战略谋划,争取多方理解与支持,积极推动学院快速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