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第十八次科技创新大会之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创新联盟学术交流论坛成功举办
2016-11-30 供稿单位:新闻网

2016年11月9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第十八次科技创新大会,化学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创新联盟与中科院化学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学术交流论坛,在校图书馆中心会议室举办。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晓春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各个学院的老师和学生等100余人次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共有11个学术报告,报告主要分为“先进功能材料、生物质能源催化与资源化利用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三个部分。来自中科院化学所的赵宁研究员、曹安民研究员、李化毅副研究员、黄嫣嫣副研究员、田野副研究员、和我校化工学院的庄仲滨教授、向中华教授、丁胜涛教授、**副教授、马志勇副教授、戚伟康博士就最新前沿基础科学问题和进展做了报告。

 

陈晓春副院长致辞

庄仲滨教授、曹安民研究员和向中华教授,三位老师分享了纳米材料在电催化方向的应用及研究进展,赵宁研究员、李化毅副研究员、丁胜涛教授和马志勇副教授,介绍了他们在材料制备及改性方面的研究成果,**副教授、黄嫣嫣副研究员和田野副研究员的报告让大家对新材料在生物方向的应用有了深刻的理解,最后戚伟康博士介绍了化学工程学院环境工程方向的研究团队和取得的成绩。

现场气氛活跃,听众积极参与讨论,各位老师的精彩报告使大家受益匪浅。本次论坛促进了化学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创新联盟和其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学术交流,为进一步的学术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