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第十八次科技工作会议“环境与化工学科的协同创新与发展”化学工程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2016-11-30 供稿单位:新闻网

11月11日,我校第十八次科技工作会议 “环境与化工学科的协同创新与发展”化学工程学院分论坛顺利举行。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江桂斌院士、复旦大学陈芬儿院士、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陈标华教授、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杨小平教授、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陈建峰院士、校长办公室主任任钟旗教授、化学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晓春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晓进教授、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润铎教授等专家及领导出席了该论坛,参加该论坛的还有化学工程学院150多名教师和来自全校各个专业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500余名,论坛由张润铎教授主持。


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陈建峰院士致辞


北京化工大学陈标华副校长讲话

首先,陈建峰院长和陈标华副校长,对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总结了化学工程学院在十二五期间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接着,江桂斌院士的主旨报告“分子转化-环境科学的核心”正式拉开了论坛序幕。


江桂斌院士作主旨报告

江桂斌院士从分子转化的角度,诠释了解决环境问题的关键所在,并指出我国的环境学科发展存在微观研究不够深入、缺乏国际前沿成果、与国家需求脱节、关注民生不够等问题。


张润铎教授作口头报告


初广文教授作口头报告


李秀金教授作口头报告

随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润铎教授作“工业含氮废气催化脱除的科学基础与工程问题”的学术报告,重点阐述了2个尾气催化治理的工业化案例和1项基础研究成果;既涉及科学基础的探索,又体现工程瓶颈问题的解决。继而,初广文教授作“超重力强化脱硫/脱硝/脱碳的过程科学基础与新技术”的学术报告,详细讲解了超重力技术在过程强化方面的巨大优势,以及环保领域应用的新突破。最后,李秀金教授作“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现状与思考”的学术报告,根据我院环境学科的发展现状,明确提出了环境学科的发展思路和举措。与会专家也对我院环境学科的布局及发展战略提供了建设性的指导。


论坛合影

我校第十八次科技工作会议化学工程学院分论坛现场气氛活跃,听众积极参与,名师的精彩点评、回应和分析赢得阵阵掌声。此次系列学术活动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与国内外顶尖学者交流的宝贵平台,是一场激发思想、启迪智慧的学术盛宴。该系列活动的成功召开为化学工程学院的学科发展指明了方向,推动了我院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