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机关各党支部与信息学院党支部赴西柏坡开展“两学一做”特色活动
2016-10-24 供稿单位:新闻网

10月22日、23日,为深入贯彻党中央、教育部以及学校关于“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机关各党支部与信息学院党支部联合组织赴西柏坡开展特色组织活动。国资处党支部,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高新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以及信息学院党支部的49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22日下午,党员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廉政教育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旧居和党中央旧址。毛泽东同志和中共中央于1948年进驻西柏坡,在西柏坡领导了全国的土地改革运动,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一幅幅照片、一件件陈列品、一幕幕场景都在生动地讲述着那段艰苦而光荣的革命岁月。通过参观学习活动,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伟大的西柏坡革命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彻底革命精神,善于破坏旧世界、善于建设新世界的开拓创新精神,坚持依靠群众、坚持团结统一的民主团结精神,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尤其是毛泽东同志提出的“两个务必”,即“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使党员们深刻感受到这是党中央在鞭策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面向未来,把中国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23日上午,党员们参观了沕沕水发电站。沕沕水发电站是中国共产党于1947年在设备、技术、资金等条件都十分缺乏的情况下开始建设的第一座水力发电站,渗透着朱德总司令的心血。它出色地承担了向革命圣地西柏坡供电的神圣使命,为党中央指挥三大战役、解放全中国立下卓越功勋,被誉为“边区创举”、“红色发电厂”,其革命精神鼓舞世人与时俱进。通过参观学习活动,党员们体会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舍生忘死、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难、刻苦钻研的开拓精神,军民团结、携手共建的协作精神。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加强了机关各支部与信息学院支部之间的联系,更使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今天的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觉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相关附件